http://youtu.be/vEIpMbzVP8I

(若無法點閱,請複製網址再看吧!)

在留停自己帶小孩的這段時間,

體會到孩子除了需要父母的陪伴,

還需要父母"用心"的陪伴!

當然不是說要帶他去學甚麼潛能開發班或音樂班...等,

或是安排好每個時段要學習甚麼!

我想如果真的是這樣的"用心"的話,大人小孩都會被累死~

我一定施行第1天後就後悔了~

而且這樣陪伴孩子就不有趣啦!

搞不好還希望快快去上班,趕緊擺脫這無止境的勞累....

我覺得除了好好照顧寶寶的生活起居與健康外,

在陪伴的同時多與他們說話、閱讀與遊戲,

這樣不但可以刺激他的語言學習也可以增進親子關係!

很多爸媽都很怕自己的孩子會輸在起跑點上,

所以早早就把他送去上學或學才藝...(這我也曾擔心害怕過)

我不是專家,所以也無法說這樣好不好!(但以省錢方面來說是很好~ㄎㄎ)

但如果可以,

多花些時間陪伴與說話,應該也可以讓孩子擁有快樂的成長時光!

所以每天除了吃飯睡覺既定行程外,一定帶小熊去外面運動跑跑!

強化體魄,希望未來可以變成"陽光男孩"~~哈哈~

或者有時去朋友家串門子,

讓小熊看看爸媽與其他人的互動過程及認識新朋友,

這也是孩子學習社會化的重要過程喔!

另外,看巧虎、唸書給小熊聽,這些也都變成每天的行程~

現在我都會請小熊自己去書架那邊拿他想看的書給我念給他聽,

這樣的邀請,我覺得會讓小熊覺得很有趣且有小小的成就感~

有時也來個模仿秀,

下面照片就是昨晚煮完飯後,小熊吵著要穿我的圍裙!

幫他圍上後,還滿可愛的唷~ 呵呵 ^_^

寶寶愛圍裙 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Emmi's 一家三口之幸福二三事

E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