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記錄小熊的成長的狀況了... (真是愛偷懶的媽媽..)

現在的熊寶活動力超強,愛走 愛跑, 最近更愛上爬上爬下

只要他在家,我和熊爸就無法安穩的做自己的事,非得要輪流盯著熊寶以防他跌落!

 1歲4個月    

這2天熊寶"努力練習"爬上我們的大床!

因為床墊有加高,本來想他應該爬不上去,所以就隨便他在那邊"努力"

結果才一回頭,這小子就已經笑咪咪的坐在床上...

哇~他還真的爬了上去! 

完了,繼會爬沙發與桌子後,又一個我要擔心看著的地方了....

熊寶得意的爬上爬下,彷彿對自己的"創舉"感到驕傲!

就這樣看他爬了2天,且不斷叮嚀她要小心!

心想他動作這麼熟練應該還好吧!

果然,當父母的不能太放心!

昨晚果然就出事了!

我正在整理他的床鋪與棉被時,他又開心的在大床上爬來爬去

突然間,就碰一聲 開始大哭...

原來他要下來時,不小心腳踩空了...我看到了,就在我轉頭看他的一瞬間....但我卻來不及救他....

熊寶就這樣摔到地板,左臉撞到了~

超心疼的,趕緊抱起他看看有無受傷,突然間我的衣服溼溼的,

哎呀!流血了....原來熊寶跌下來時,牙齒撞到了口腔內的上唇,

破了一個大洞,流了好多血...滿口的鮮血,讓我一直擔心他是否咬到了舌頭~

應該很痛很痛,熊寶使勁的大哭,死都不讓我看一下他的嘴巴!

最後哭著哭著就睡著了....

我擔心了一整晚都無法睡,一直再想他有無其他的撞傷,有無撞到頭...反覆的起床看了他好幾次....

還好,早上起床時,熊寶又恢復的元氣,坐在床上開心的叫著媽媽,還自己張開嘴巴與伸舌頭給我看...

唉....熊爸雖然沒說話,但我知道他可能在責怪我沒好好看著熊寶

我也愧疚了一整晚!

昨晚,我就在想,如果我當全職媽媽,我能夠好好照顧熊寶嗎?

前幾天還在跟保母聊天,

我們都一致覺得現在當媽媽真的很辛苦,

雖然大家口口聲聲說男女平等,女性也走出了家庭有自己的事業

但在傳統觀念中,照顧家庭與孩子的責任卻還是屬於女人的!

家裡亂了,廚房裡的鍋碗瓢盆,孩子的教養等等一切,會有人說這是爸爸的責任嗎?

可能有爸爸是負責的!但必竟還是少數!大多還是媽媽們在處理這些事物!

說真的,不只一次我想拋棄工作回到家裡全心的照顧家庭與孩子!

但想想未來要準備的費用....還是想想而已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